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自贡彩灯点亮华盛顿雪夜

自贡彩灯点亮华盛顿雪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09:4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惟妙惟肖的动物形态和彩灯高超的制作水准令到访的观众对于中国这一流传千年的工艺赞不绝口。

新华社记者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尽管天降大雪,温度降到零下5摄氏度,仍有不少华盛顿当地居民7日前往市郊维也纳镇观看中国彩灯节的自贡灯展。

有800多个彩灯组成40组野生动物主题展品亮相彩灯节,如抱着竹子的熊猫、照顾幼崽的北极熊,还有虎视眈眈的狮子和猎豹。惟妙惟肖的动物形态和彩灯高超的制作水准令到访的观众对于中国这一流传千年的工艺赞不绝口。

为了配合动物主题的彩灯,主办方还邀请了武术表演者为观众展示模仿动物形象的武术技艺。在表演结束时,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上台互动,学上一招半式的猴拳或者螳螂拳。

如果还不过瘾,观众还可以在民俗工艺展示台前现场观摩艺人展示捏面人、画糖人、剪纸等绝活。

来自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凯莫伊·周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参观,表示非常喜欢此次展示的野生动物主题彩灯。“老虎、熊猫、竹子都像真的一样,尤其是熊猫,我们在那里拍了好几张照片,”她说。

此前曾经去过中国的当地居民滕丽也带着两岁的女儿来看彩灯,她说非常喜欢这些五光十色的彩灯。

当地媒体《当代莱斯顿》也给予灯展好评,称赞每一个彩灯的细节都令人印象深刻,把上百个动物彩灯放在一起是一个让人愉快的景象。

据彩灯节负责人赵志文介绍,彩灯节此前在美国的达拉斯和加拿大的卡尔加里都举办过,今年是第一次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

选择华盛顿也是因为了解到这里属于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以往冬天的温度也比较温和,然而由于今年入冬以来华盛顿经历了好几次大风雨雪,因此游客人数没有达到预期。

赵志文说,本次灯展对彩灯制作工艺要求很高,不仅要到自贡监督彩灯品质,还要考虑到意外情况,比如今年天气不好,一些物资没法通过海关要在当地临时采买等。

在华盛顿举办的彩灯节为期两个月,马上就要结束了。下一站会到南部佛罗里达州布展,主办方希望那里暖和的天气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