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葡萄牙将为已故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葡萄牙将为已故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09: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葡萄牙前总统苏亚雷斯7日下午在首都里斯本红十字医院逝世,享年92岁。葡萄牙将于10日为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葡萄牙前总统苏亚雷斯7日下午在首都里斯本红十字医院逝世,享年92岁。葡萄牙将于10日为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苏亚雷斯2016年12月13日病重住院,其后病情反复,陷入重度昏迷多日,终因呼吸系统并发症离世。

苏亚雷斯的葬礼将于10日在里斯本举行。葡萄牙政府宣布从9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以纪念这位葡萄牙民主进程中丰碑式人物的离去。

葡总理科斯塔表示,苏亚雷斯毕生为反对独裁和自由而斗争,他在葡萄牙的历史地位无人可以替代。

苏亚雷斯生于1924年12月,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学院,当过律师,是现任总理科斯塔所在的执政党社会党的创始人之一。

1976年至1978年和1983年至1985年,苏亚雷斯曾任葡萄牙总理,并在1986年至1996年任葡萄牙总统。他还在政治生涯后期任葡萄牙驻欧洲议会议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