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香港文化界成立大联盟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香港文化界成立大联盟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09: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由香港多个民间文化艺术团体组织发起的“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大联盟3日召开记者会,对特区政府计划在西九龙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表示支持,认为这是香港众多文化艺术者盼望多年的诉求,并强调每个香港人都应是大联盟的一员。

新华社记者周雪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由香港多个民间文化艺术团体组织发起的“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大联盟3日召开记者会,对特区政府计划在西九龙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表示支持,认为这是香港众多文化艺术者盼望多年的诉求,并强调每个香港人都应是大联盟的一员。

香港求知雅集会长何仲贤表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中心,在西九龙文化区有很多现代西方艺术的场馆,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博物馆却甚少见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香港市民可近距离欣赏中华文明的瑰宝。“我想香港对故宫文化博物馆是无比欢迎的,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是大联盟的成员。”

香港中国文化艺术推广基金主席李秀恒表示,如博物馆建成,市民不仅可以增加对中华文化和国家历史的认识,且会提升鉴赏文化艺术的品味。对于文化艺术创作者来说,多接触这些艺术瑰宝,必定会有所启发,让香港产生更多艺术创作人才。

香港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对在香港兴建故宫文化博物馆表示支持。他说,香港原来有“文化沙漠”之称,现在国家支持香港兴建一座故宫博物馆,恰恰似注入了一汪清泉。此外,该场馆将来会预留展厅,供本地私人藏家展览藏品,给公众欣赏和分享。

著名收藏家张宗宪在记者会上兴奋地说:“故宫文化博物馆在香港兴建是我一生的心愿。”他表示,故宫文化博物馆将成为香港重要的文化地标,吸引海内外游客参观,提升香港文化内涵并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大联盟由著名古玩鉴赏家翟健民召集,发起组织包括世界华人收藏家协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推广基金、香港艺术品商会及大中华收藏家协会等。

香港西九龙文化区管理局日前宣布与故宫博物院达成合作协议,于西九文化区建立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长期展示由故宫博物院借出的藏品,供市民欣赏。(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