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大数据告诉你 超六成国人运动偏爱健走及跑步

大数据告诉你 超六成国人运动偏爱健走及跑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6:2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腾讯公司近日根据QQ大数据发布了《中国人运动报告》。这份基于8.77亿QQ用户行为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人最常进行的运动中,健走占比36.93%、跑步占比23.56%,两者之和超过60%;之后是骑车14.60%、健身9.84%、跳舞3.46%等。门槛低、效果好,是健走和跑步占比最高的原因。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如今重视运动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喜欢跑步的人群占有多大比例?马拉松最受哪个年龄段人群的欢迎?国人平均每天行走多少步?基于大数据的研究,诸如此类问题的答案正一一显露出来。

腾讯公司近日根据QQ大数据发布了《中国人运动报告》。这份基于8.77亿QQ用户行为分析的报告显示,中国人最常进行的运动中,健走占比36.93%、跑步占比23.56%,两者之和超过60%;之后是骑车14.60%、健身9.84%、跳舞3.46%等。门槛低、效果好,是健走和跑步占比最高的原因。

该报告显示,在参加过马拉松等集体运动的用户中,“90后”占比约为58%。一方面这是因为马拉松更强调体力和耐力,年轻人更擅长;另一方面马拉松是一项集体运动,年轻人更热衷参加。

该报告研究认为,国人平均每天行走5112步,显示全民运动的步伐已经“走起”。18岁以下及28-36岁年龄段平均步数在5000步左右,步数较低。而46岁以上人群平均步数在5400步以上,显示他们有较多的时间运动,也更重视健康。

从时间看,运动和气候息息相关。一月和八月,国民平均运动步数较低,均在5000步左右;四月和十二月,国民运动步数形成两个峰值,步数均在5500步左右。(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