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128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体现成功的回响

第128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体现成功的回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6:2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42辆由数万朵鲜花装扮的花车,连同22组乐队和19支马队在近9公里的游行线路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表演。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伴着晨曦,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低空划过观众上空,一年一度的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新年庆祝活动——第128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历史文化名城帕萨迪纳举行。

42辆由数万朵鲜花装扮的花车,连同22组乐队和19支马队在近9公里的游行线路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表演。

玫瑰花车游行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成功的回响”。受文学名著《西游记》故事启发,当地华人企业推出了一辆名为“美猴王:胜利之途”的花车。一只手擎金箍棒的“齐天大圣”在小猴子的簇拥下仿佛要从布满蟠桃树的花车上一跃飞天,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不时冒出火焰。

为了在游行沿途寻找好的观看地点,数十万名美国民众头天晚上就带着被褥、睡袋、折叠椅和取暖设备涌向花车必经之地——科罗拉多大道。一些人愿意在户外等上整整一夜,为的就是能占个观赏花车游行的好位置。

受美国国内和世界其他地区恐怖活动频发的影响,洛杉矶警方联合美国联邦多家执法机构加强了玫瑰花车游行的安保工作。在52个游行经过的街口,执法人员设置了防撞隔离墩。

此外,防暴犬、装甲车、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随处可见。警方还在游行区域上方设置了无人机禁飞区,防止可能从天上实施的恐怖活动。

一辆名为“铭记奥兰多”的花车邀请了3位2016年6月奥兰多夜总会恶性枪击事件的幸存者乘坐,花车为巨大的白鸽造型,49颗白色星星装饰在车前端,以铭记在那次袭击中死亡的49人。花车行进过程中,不时有白鸽从花车上飞出。

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自189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28届,与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和拉斯维加斯焰火并称美国三大新年庆典活动。

玫瑰花车游行通常在1月1日举行,如果新年第一天恰逢周日,就延后一天举行。主办方说,最初这一规定是为了避免游行干扰教堂在周日的礼拜活动,当时甚至不允许汽车参加游行,生怕吓坏参加游行的马匹。

一百多年前,在现场观看游行的观众是约2000名当地居民,游行花车也大多来自当地。如今,这一活动每年都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花车更是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华人社团曾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推出以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为主题的花车。

今年玫瑰花车游行活动有935名志愿者参加,为了装饰花车和服务游行,他们累计贡献了超过8万小时工作。花车游行在两个多小时持续的欢呼声中结束。(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