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引入轻松新元素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引入轻松新元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09:4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随着2017年新年钟声敲响,举世瞩目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金色大厅如期开演,不少年轻、活泼的新曲目被首次引入音乐会,营造出轻松氛围,体现了活力与朝气。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2017年新年钟声敲响,举世瞩目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金色大厅如期开演,不少年轻、活泼的新曲目被首次引入音乐会,营造出轻松氛围,体现了活力与朝气。

此次演出推出了不少从未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登台的曲目,比如开场曲目、弗朗茨·莱哈尔的作品《尼赫莱蒂进行曲》(选自轻歌剧《维也纳的少女》),这首欢快的乐曲为整场音乐会营造了轻松氛围,并一直贯穿至音乐会结束。

按照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施特劳斯音乐家族作品仍然占据了不可撼动的核心地位。在最后的返场曲目中,施特劳斯家族著名曲目《蓝色多瑙河》与《拉德斯基进行曲》当仁不让。

今年新年音乐会的指挥是年仅35岁的委内瑞拉指挥家和小提琴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他成为自1939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举办以来最年轻的指挥,富有激情的表现给整场演出注入了更多活力。

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效果,2017年新年音乐会创新性地首次将芭蕾舞演出带入金色大厅。相较于往年芭蕾舞仅在其他场所提前排演并录播,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在演出同时,台下几对芭蕾舞演员“误入”演出现场,除了给大家带来芭蕾舞的现场表演外,调皮的年轻演员还与现场观众互动,诙谐幽默的场景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笼罩在欧洲的恐怖袭击阴霾还未消散,为确保2017年新年庆典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维也纳警方部署了大量警力,新年音乐会更成为重点安保对象,可谓是近年来场外气氛最为紧张的一次新年音乐会。(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