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韩国小学高年级教材将标注汉字

韩国小学高年级教材将标注汉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1日14:0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从2019年起,韩国全国小学五到六年级教材将标注汉字及其读音和释义。韩国教育部认为,这一举措有助于学生了解专业词汇。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从2019年起,韩国全国小学五到六年级教材将标注汉字及其读音和释义。韩国教育部认为,这一举措有助于学生了解专业词汇。

据韩国媒体12月31日报道,根据“小学教材汉字标注标准”,教材编审者如果认为标注汉字有助于学生理解词义,可以在书页边缘空白处标注汉字的形、音、义。例如,五年级科学教科书“太阳和星星”这一单元中,用汉字标注“恒星”,有助于学生理解“恒”和“星”的意义。

据报道,标注汉字总计将不超过300个,主要以1800多个常用汉字为基础,依据小学高年级韩国语、道德、社会、数学、科学等课程教材中出现的频率,首先选出370个汉字,再经过专家评审后确定300个。

韩国教育部官员说,按照“小学教材汉字标注标准”,教材仅在有助于理解词义时标注汉字,目的是提高学习效果;教师用辅导书中将有“尽量避免让学生背汉字或以此评价学业”的补充说明,以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