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定焦”联通共赢

“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定焦”联通共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1日08:5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用视觉语言发出中国声音”,“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用400余个精彩瞬间,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阶段性成就和深远意义。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用视觉语言发出中国声音”,“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用400余个精彩瞬间,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阶段性成就和深远意义。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30日在此间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暨中国图片大展上说:“'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凝聚了沿线各国发展愿望,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联通融通,取得丰硕成果。'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精选了新华社记者拍摄的400余幅精彩照片,全面直观展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涵、建设成果和深远意义,有助于我们更深刻认识和理解这一重大战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启动3年多来,中国与各国携手合作,显著推动了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与发展繁荣。商务部数据显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年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累计已达511亿美元,占同期我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2%;我国企业在相关国家建设的经贸合作区达52个,累计投资156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9亿美元的税收和近7万个就业岗位。

“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倡议,也是中国与沿线各国的共同愿望。共建'一带一路’兼顾各方利益,将推动沿线各国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霍恩全说。

作为2017年中国主场外交的重头戏,中国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擘画蓝图、加深理解,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国家发改委《中国产经》杂志社联合举办《同创新丝路 共筑世界梦——一带一路中国图片大展》,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理论指导,以贯穿亚欧非大陆,与沿线各国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宣传主题,通过精彩图片,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阶段性成就和深远意义。

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利用遍布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统筹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资源和力量,于2015年研发推出“新华丝路”信息产品,为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提供经济信息服务,搭建商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平台,目前已发展国内外用户近400家。(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