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津巴布韦多地发生野生动物入侵村庄事件

津巴布韦多地发生野生动物入侵村庄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15:0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29日通报说,圣诞节前后,国内多地发生大象、猎豹、狮子等野生动物入侵村庄事件,并造成财产损失。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29日通报说,圣诞节前后,国内多地发生大象、猎豹、狮子等野生动物入侵村庄事件,并造成财产损失。

据悉,较为严重的一起事件发生在西北部戈奎地区。27日,18头大象闯入一个村庄,造成村民极大恐慌。野生动物管理局接报后,迅速派出专人前去解围,最终象群被赶出村庄。

此外,津巴布韦东南部齐雷济地区23日一天内连续发生两起类似事件:一起是2只猎豹闯入一村庄后,不仅捕杀了2只山羊,还试图叼走一名置于家门口的8个月大的婴儿,所幸被人及时发现并将其赶走;另一起则是2头狮子来到另一个村庄后猎杀了3头牛。

另据津巴布韦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官员介绍,圣诞节期间,4名偷猎者在西北部马纳普斯保护区附近与保护区巡逻人员发生枪战,其中一名偷猎者被击毙,另外3人逃逸。巡逻人员缴获一把枪、8枚子弹和一只羚羊尸体。

津巴布韦马纳普斯保护区方圆数千平方公里,因生活着大象、狮子、羚羊、鬣狗等350多种动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自然遗产,但同时也成为盗猎分子的垂涎之地。为保护当地最为珍稀的动物犀牛,当地政府不得不将它们迁往他处以避免遭遇毒手。(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