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藏学出版社为30周年“庆生”

中国藏学出版社为30周年“庆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09:4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9日,中国藏学出版社在京举行了庆祝成立30周年活动,推出了《西藏通史》《雪域藏医历算大典》和《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藏族地区及其当代启示》三部作品。

新华社记者崔清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中国藏学出版社在京举行了庆祝成立30周年活动,推出了《西藏通史》《雪域藏医历算大典》和《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藏族地区及其当代启示》三部作品。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周华说,作为唯一的国家级藏学出版机构,30年来,中国藏学出版社已经出版了1200余种,300多万册汉、藏、英文图书。出版社一直坚持藏族谚语中所说的“火炉小小的、火苗旺旺的”定位,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树立导向意识;坚持专业方向,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文化自信,树立品牌意识,成为了国内外最有影响的涉藏专业学术出版机构。

在保护和传承藏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由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华大藏经(藏文部分)》藏研版对勘出版和《中华大典·藏文卷》项目,代表了当前藏文古籍保护与发展的最高成就。8卷13册巨著《西藏通史》的编撰出版,是第一部完整、全面、系统介绍西藏地方历史的通史著作。7卷本的《元以来西藏地方与中央政府关系档案史料汇编》等档案资料丛书,受到了国内外藏学界的好评。

活动上,《西藏通史》总主编拉巴平措、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副院长银巴、《中国藏学》杂志社社长黄维忠分别就《西藏通史》《雪域藏医历算大典》和《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藏族地区及其当代启示》三部作品作了介绍。(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