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上线

“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09:4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http://library.cccweb.org)是一个功能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华文化展示平台,根据资源内容设立专栏,以主题分类、资源导航、资源推荐等形式为用户提供检索、浏览、在线阅读等一站式资源信息服务。

新华社记者周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29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

为提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服务能力,文化部外联局与国家图书馆于2015年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合作共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http://library.cccweb.org)是一个功能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华文化展示平台,根据资源内容设立专栏,以主题分类、资源导航、资源推荐等形式为用户提供检索、浏览、在线阅读等一站式资源信息服务。

“中国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针对文化中心定位和信息服务需求,汇聚了反映中国历史、文化、发展和当代社会生活的数字资源,全面弘扬民族文化,树立国家形象;资源种类丰富、内容多样,首批提供的资源包括200种古籍、1220种现当代图书、20种最新期刊、300幅图片、1000余种音视频、62个网络资源、10个精品展览等,资源总量超过2200种,数据量超过2TB;突出中国文化特色,保障数字资源高质量和高品质,提供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各类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海外民众。(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