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邀万名百姓共赏艺术之美

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邀万名百姓共赏艺术之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09:4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国家大剧院2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艺术节”,1万余名社会各界群众走进剧院,共赏6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及文艺活动。

新华社记者张漫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大剧院22日举办“公众开放日艺术节”,1万余名社会各界群众走进剧院,共赏6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及文艺活动。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介绍,作为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秉承艺术反哺大众、回馈社会的理念,免费邀请社会各界群众享受艺术节。受邀的万余人中有英雄模范、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医护工作者、在京部队、大中院校师生、地铁公交司机、首都志愿者等。

歌剧院内有《阿依达》《长征》等四部歌剧电影,为观众开启“数字剧院”的新鲜体验。音乐厅里,谭立华、李伯威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奏响4场中外经典音乐会。戏剧场中,京剧《坐宫》《三岔口》,话剧《哈姆雷特》相继展演精彩片段……

刚刚走出音乐厅的中华女子学院大二学生郑明畅说,今天活动的氛围远超自己的想象。有机会走进高雅殿堂接受熏陶,欣赏阳春白雪的艺术,这种感觉很美妙。

不同时段的殿堂活动设计,令公众开放日这天从清晨到日暮都充满惊喜。为普及公众艺术知识,国家大剧院在呈现精彩演出之时,还特别策划了一系列“沙龙活动”。艺术资料中心,观众座无虚席,聆听作家王蒙聊音乐、谈人生;作曲家印青、导演田沁鑫、歌唱家阎维文相聚“流金岁月”,讲述歌剧《长征》幕后的故事。

据悉,此次公众开放日,国家大剧院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提前通过40余种社会渠道,把观摩票发放到社会各界群众手中,使百姓免费享受嘉年华式的文化回馈、共同欣赏艺术之美。(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