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俄民众将沐浴露当酒喝 普京下令严打伏特加替代品

俄民众将沐浴露当酒喝 普京下令严打伏特加替代品

参考消息网2016年12月22日16:4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内阁严打危险的伏特加替代品,此前,西伯利亚本周有62人因饮用受污染的沐浴油而死亡。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内阁严打危险的伏特加替代品,此前,西伯利亚本周有62人因饮用受污染的沐浴油而死亡。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2日报道,21日发布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的这道法令,将采取措施限制酒精含量超25%的化妆品和药品的生产与销售。此举背景是,近期因饮用高酒精含量(有时高达95%)的廉价医药用品代替伏特加而死亡的案例激增。

此类产品通常可以从街上的自动售货机买到,且价格只有合法酿造的伏特加几分之一。饮用这些伏特加替代品致人死亡的问题在俄罗斯偏远地区尤其严重。两年来的经济衰退对最贫穷的俄罗斯人的打击使这一问题进一步恶化。

根据命令,俄政府还将改变此类产品的监管,以减少它们对嗜酒者的吸引力。

在靠近贝加尔湖(Lake Baikal)的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Irkutsk),至少107人因饮用沐浴油而病倒。地方当局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禁止销售和生产非饮料的含酒精产品。该地公共卫生高级官员奥列格·亚罗申科称,约半数仍在医院抢救的患者没有生还希望。

据官方媒体报道,他说:“只有奇迹可以拯救他们。”监管机构表示俄罗斯人每年总共要喝掉1.7亿至2.5亿升“药房白兰地”——以酒精含量约40%的伏特加计算。

考虑到这种液体的高酒精含量,地下酒水市场约占总消费量的20%。

警方表示伊尔库茨克销售的沐浴油含有甲基化酒精和防冻剂,而不是乙醇。生产涉事沐浴油的同一家工厂伪造的伏特加中也含有甲基化酒精。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