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世界气象组织:2016年极可能成为“最热年”

世界气象组织:2016年极可能成为“最热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1日10:3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世界气象组织20日在日内瓦发布公报称,2016年全球前11个月数据显示,这一年非常可能成为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刷新2015年创下的最热纪录。

新华社记者张淼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气象组织20日在日内瓦发布公报称,2016年全球前11个月数据显示,这一年非常可能成为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刷新2015年创下的最热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称,来自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研究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欧洲哥白尼气候变化局的观测报告指出,强厄尔尼诺事件导致2016年年初数月气温激增,随后数月全球平均气温也显著高于长期平均值。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该组织11月在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发布的2016年气候状况初步统计数据,截至9月,2016年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约1.2摄氏度。

纳利斯说,2016年对全球气象系统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创新高并超过40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警示线,海洋中不断出现的创纪录高温,导致珊瑚礁白化现象扩散,洪水、热浪、热带气旋影响了陆地上数以百万计的人口。

纳利斯指出,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明,极端天气,尤其是热浪,与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气候变化有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