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银幕总量40917块居世界第一

中国银幕总量40917块居世界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16:0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2016年,中国影院建设继续快速发展。记者20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截至12月20日,全国银幕已达40917块,平均每天新增26块银幕,与去年日均新增22块银幕相比再次提速。

新华社记者史竞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中国影院建设继续快速发展。记者20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截至12月20日,全国银幕已达40917块,平均每天新增26块银幕,与去年日均新增22块银幕相比再次提速。

据统计,全国银幕中,3D银幕占比达85%,已成为影院建设的“标配”之一。此外,今年新建影院中平均每个影院有5.6个厅,多厅化影院已成为影院建设的主流。

根据美国电影协会近年来的电影市场报告,美国银幕数量已趋稳定,增长幅度很小。另据美国影院业主协会统计,截至今年5月,美国银幕总数为40759块。中国银幕总数已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电影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幕增速的不断提高,与中国电影票房的持续增长相辅相成。“十二五”以来,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增长,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电影行业,影院建设成为投资的重点之一,并不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