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音乐剧《莫扎特》在沪举行中国首演

音乐剧《莫扎特》在沪举行中国首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9日10:1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来自奥地利的经典德语音乐剧《莫扎特》近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中国首演,受到观众欢迎。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严文浩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来自奥地利的经典德语音乐剧《莫扎特》近日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中国首演,受到观众欢迎。

今年是欧洲古典音乐大师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一年前,中奥两国文化制作机构开始酝酿将经典德语音乐剧《莫扎特》引入中国。

音乐剧《莫扎特》1999年创作于奥地利维也纳,是一部以现代音乐语汇阐释莫扎特人生的作品。此前,该剧先后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上演。

这部音乐剧作者米歇尔·昆策表示,莫扎特具有天赋异禀、勇于创新等人格特点,以现代音乐方式表达对这位音乐巨匠的敬意,能引起更多年轻人共鸣。

据了解,至2017年1月中旬,音乐剧《莫扎特》将持续在上海文化广场驻场演出40场,同期将推出文化讲座和互动活动。每场演出时将遴选5名中国小琴童登台演奏莫扎特经典作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