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9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08:4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份及深圳市的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90元,位列第一;北京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1元,位列第一。

新华社记者徐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份及深圳市的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90元,位列第一;北京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1元,位列第一。

从执行时间看,今年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海南、重庆等9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全国共有1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2015年,全国共有2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