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日本老人开始流行“美甲”:贴防水二维码防走失

日本老人开始流行“美甲”:贴防水二维码防走失

TechWeb2016年12月09日16: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位于日本东京北部的一家公司,推出一种专为老年人的“美甲”贴纸——可贴在手指甲和脚趾甲上的二维码,防止越来越多的老人意外走失。

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向来是一个脑洞开得极大的国家,这不,位于日本东京北部的一家公司,就推出了一种专为老年人的“美甲”贴纸——可贴在手指甲和脚趾甲上的二维码,防止越来越多的老人意外走失。

美甲

这家公司本月推出的这款面向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免费标记平台,这个只有指甲大小的二维码录有患者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紧急联系人。同时二维码标签防水,可以粘贴至多两周时间。

但是,二维码不会追踪老年人行踪,只有在警察局扫描时,二维码才会提供更详细信息。

一个市政人员称:“可贴在指甲上的二维码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已经有可贴在衣服或鞋子上的身份贴纸,但是一些老年病人并不能总是带着它们。”

目前,日本正在急剧步入老龄化社会,到2060年,日本老龄化人口可能高达40%。上个月,日本警方开始在当地餐馆推行活动,只要老人愿意上交驾驶证,就给他们买面条打折的优惠。这也难怪,在日本75岁以上持有驾驶证的老年人有480万之多,这成了一系列严重车祸发生的重要因素。(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