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法企业开发出自动识别不法分子网站的技术

法企业开发出自动识别不法分子网站的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4日09:3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日前于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创业者大会上,来自法国的CybelAngel公司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赢得了大奖,而该公司获奖原因,在于其开发的技术可自动识别不法分子网站并追踪他们的活动。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张璇

赫尔辛基(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日前于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创业者大会上,来自法国的CybelAngel公司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赢得了大奖,而该公司获奖原因,在于其开发的技术可自动识别不法分子网站并追踪他们的活动。

据会议组织方介绍,CybelAngel是一家利用大数据方法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公司,其技术可以扫描网络中最“黑暗”的区域,发现威胁个人隐私或危害合法商家经营的活动。

这家公司介绍说,有些网站看似分散独立,实际上是属于同一不法分子或团伙,利用特定的算法,可以分辨出成千上万这类网站,以防其损害合法商家的利益。此外,利用实时数据分析技术,一旦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开展非法活动,还可以发现他们的行踪。

CybelAngel公司还可以在电商网站和社交媒体上甄别不良商家和不法网站并做标记,标记内容包括其邮件地址、电话号码、银行账户等信息,从而帮助合法商家监控这些不法网站,保护自己的品牌。

在过去12个月中,这家只有30名员工的公司业务飞速增长,此次它在100家参赛的早期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赞助商提供的50万欧元投资和1万欧元现金奖励。

芬兰Slush创业者大会创始于2008年,如今发展成北欧地区最大的科技类初创企业投资洽谈会。今年会议设有三个主题,其中一个就是关于网络安全。组织方说:“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深层神经网络技术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任务,同时也引起人们对安全、隐私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