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甘肃文化周活动在埃及拉开序幕

甘肃文化周活动在埃及拉开序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4:4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作为“中埃文化年”的收官之作,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及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甘肃文化周”活动2日晚在开罗歌剧院拉开序幕。

新华社记者王雪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中埃文化年”的收官之作,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及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甘肃文化周”活动2日晚在开罗歌剧院拉开序幕。

开幕式以独具中国西域特色的歌舞表演为主要内容,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音乐与舞蹈,切中“一带一路”主题,表达了“丝路”的精神内涵,受到在场百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甘肃省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它独具特色的文化与古埃及文明一样,源远流长。在中埃文化年期间,甘肃省先后派了几个团组到埃及来进行文化交流,而此次的甘肃文化周更是文化年的'收官之作’。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埃及各界再一次提供与中国文化界交流的机会,为中埃文化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除了歌舞表演,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甘肃数字文物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数字文物展借助电子设备让参观者全方位感受、了解中国古代的珍贵文物;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则现场展出了许多民俗手工艺品,并进行了武术、唢呐、剪纸等表演。

据悉,“甘肃文化周”活动2日至6日在埃及开罗、法尤姆两地分别举办,活动内容包括歌舞表演、展览及多场文化讲座。 

“中埃文化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自2016年年初拉开大幕,活动以形式丰富、涉足领域广、涉及地区多等特色赢得各方好评。(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