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济南建立停车征信系统 逃避缴纳停车费将入“黑名单”

济南建立停车征信系统 逃避缴纳停车费将入“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0: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济南市建立停车征信系统,逃避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将被录入“黑名单”。

新华社记者王志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济南市建立停车征信系统,逃避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将被录入“黑名单”。

近年来,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10月底,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79.2万辆,其中市区汽车121.6万辆。同时,济南市现有50余万个停车泊位,其中配建停车泊位43万个,公共停车泊位4.6万个,道路停车泊位2.8万个,停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根据济南市公安局会同城管执法、物价、市停车办等部门起草发布的《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管理的通告》,对于逃避缴纳停车费的,由济南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将其录入停车管理系统“黑名单”,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逐步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对有欠费记录的,停车管理员可以拒绝为其提供停放服务。

据介绍,针对少部分车主停车但不缴纳停车费,甚至经常逃避缴纳停车费的问题,经对相关信息确认核实后,将对欠费车主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曝光后仍不缴纳停车费的,将车辆信息录入济南市智能停车管理平台欠费系统,列入黑名单。下一步,济南市将依法依规对“老赖”欠费人实施联合失信惩戒。

据了解,济南市《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管理的通告》将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