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你读书、我买单” 太原读者可到书店免费借书

“你读书、我买单” 太原读者可到书店免费借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书店选中心仪的图书,可直接把书借回家,不用花一分钱!这是由太原市文化局主办的“你读书、我买单”免费借书活动。活动将从1日持续到10日,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在太原书城和山西图书大厦同步开展。

新华社记者王菲菲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书店选中心仪的图书,可直接把书借回家,不用花一分钱!这是由太原市文化局主办的“你读书、我买单”免费借书活动。活动将从1日持续到10日,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在太原书城和山西图书大厦同步开展。

记者在太原书城现场看到,这里专门设置了一个太原市图书馆的服务点。市民只要拿着身份证就可办借书证,押100元可以借阅2本书,最高押金300元,可以借阅6本,随后图书馆再和书店结账。而读者只需要在借阅期一个月内,到书店专设还书点还书即可。

“刚选了几本书还在犹豫买不买呢,这下不用纠结了!”正在办理借书业务的姜阿姨最近在老年大学学国画,选了几本国画笔墨步骤规范相关书籍,但价格并不便宜,听说可以借阅,很是高兴。

也有读者表示,图书馆平时书籍更新较慢,和书店合作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读者也有了更大的自主性。

据介绍,传统的图书馆服务模式是由馆内采编部门进行图书采购,然后加工上架,读者只能从经过挑选的图书中再次进行选择。这一方面拉长了新书上架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带来了采购的图书和读者需求不符的问题。而“你读书、我买单”免费借书活动将选书的权力给了读者,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

据太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第一天仅两小时内就新办借书证15张,借走图书120余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