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比利时庆祝啤酒文化申遗成功

比利时庆祝啤酒文化申遗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4:4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1月30日举行隆重仪式,庆祝本国啤酒及酿酒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潘革平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1月30日举行隆重仪式,庆祝本国啤酒及酿酒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比利时啤酒酿造协会总部大楼前竖起一个大标牌,上面写道:“你身边的一切都可能是世界遗产,比如我们的啤酒文化。”

此次是比利时德语区代表国家申遗。该区文化大臣伊莎贝尔·魏克曼斯说:“很高兴比利时最小的语区为比利时做成这件大事。”她强调,随处可见的啤酒厂、博物馆、酒馆和酒吧已然构成丰富的比利时啤酒文化。

瓦隆—布鲁塞尔大区联盟的文化大臣阿尔达·格雷奥利说:“比利时啤酒及酿酒文化申遗成功是对传承数百年的啤酒酿造技艺、对比利时传统文化的一种认可。”

比利时啤酒酿造协会主席让-路易斯·范德佩雷认为,比利时申遗成功“是一个新起点。今后面临的任务是如何将这一传统更好地传承下去”。

比利时酿造啤酒传统悠久,其啤酒种类多达千余种。2015年,比利时人均消费啤酒70升。(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