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大堡礁被煮了?珊瑚因海温升高严重白化9个月死亡2/3

大堡礁被煮了?珊瑚因海温升高严重白化9个月死亡2/3

参考消息网2016年12月01日09:5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大堡礁北区礁群相继死亡,对大堡礁旅游业为一大打击。根据德勤经济研究所2013年的报告,游客每年在大堡礁贡献52亿澳币消费。

台媒称,科学家29日表示,澳大利亚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珊瑚礁群的大规模白化,使今年珊瑚死亡的数量空前,为有纪录以来的最大浩劫。

据台湾《联合报》11月30日报道,受到3月和4月的海水气温升高影响,世界最大、绵长2300公里的珊瑚礁遭遇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白化现象。

后续的海底研究支持之前的空中研究结果,发现北部较无法抵达区在过去八到九个月丧失三分之二的浅水珊瑚。

库克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的休斯表示:“今年死亡的珊瑚礁大多在北部,是大堡礁最原始的部分,此区域躲过1998年和2002年两次白化危机,但这次大受影响。”

大堡礁广大的中部和南部区域,包括凯恩斯和圣灵群岛观光区,珊瑚死亡数量小得多。

不正常的环境造成珊瑚白化,例如更温暖的海水,使珊瑚驱走与它们共生的海藻,而珊瑚的颜色得自海藻的光合作用。珊瑚利用海藻光合作用产生的有机物生长,失去海藻的珊瑚容易生病,最终死亡。

路透社报道,大堡礁北区礁群相继死亡,对大堡礁旅游业为一大打击。根据德勤经济研究所2013年的报告,游客每年在大堡礁贡献52亿澳币消费。

库克大学研究员贝尔德说:“这些珊瑚礁根本就是被煮了。”他说,大堡礁占地34.8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珊瑚礁群,此地珊瑚相继死亡,“几乎可以肯定”为历来最大规模的珊瑚礁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