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丁酉年》生肖邮票图稿首发

《丁酉年》生肖邮票图稿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09:47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邮政30日首次公布《丁酉年》邮票正式图稿。

《丁酉年》邮票正式图稿一套两枚,第一张“意气风发”为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中国的快速发展;第二张“丁酉大吉”为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寓意家庭美满的愿望。丁酉年生肖邮品除了传统的首日封、邮折、版册等产品之外,还将发行《丁酉年》邮票金等贵金属邮品,以及众多时尚创新的生肖主题邮品。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赵爱国说,丁酉年生肖邮品的高科技也值得关注。《丁酉年》邮票采用新型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专为中国邮政定制、具有发明专利。2016中国邮票年册采用AR技术,突破邮票方寸的空间界限,从听、观、赏、动不同角度了解邮票及其背后的故事,给集邮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