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俄宪兵将配备让暴徒暂时失明的激光手电

俄宪兵将配备让暴徒暂时失明的激光手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4:13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如何快速制服暴徒又不给其带来永久损伤?俄罗斯国防部宪兵总局将配备一种新型激光手电,暴徒眼部遭到照射后会暂时失明,但不会留下后遗症。

新华社记者栾海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如何快速制服暴徒又不给其带来永久损伤?俄罗斯国防部宪兵总局将配备一种新型激光手电,暴徒眼部遭到照射后会暂时失明,但不会留下后遗症。

据俄国防部主办的《红星报》报道,这种激光手电由圣彼得堡一家科技企业研制,电筒直径为3厘米,长约15厘米,重约180克。启动开关后,手电可发射光斑很小的窄束红色激光。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在与暴徒近至约30米时,这种激光手电就能使暴徒暂时失明,制止暴徒做出射击、驾车逃逸等拒捕行为。

俄卫生部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结论显示,这种激光手电的安全使用最小距离是4米,在不小于4米时用该手电照射暴徒眼部,虽可使其暂时失去视觉,但不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此外,被激光照射的人会条件反射地迅速闭眼,这一反应也会保护其眼睛免受激光持续照射的损害。

除用作防暴武器外,这种激光手电还能安装在自动步枪或手枪上充当激光瞄准器。在重大军事行动开始前,进攻方通常会关闭无线电网络、只接收信号而不发出信号,以避免被敌方发现,这被称为“无线电静默”。而这种激光手电能让在无线电静默状态的特勤人员用手电发出简单联络信号,联络距离可达10公里,激光手电电池可连续工作至少500小时。

宪兵总局局长伊万诺夫斯基介绍说,领导俄警察的内务部曾多次试用这种激光手电,防暴效果和安全性均符合要求。依据俄国防部的订购计划,宪兵将在明年配备这种激光手电。(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