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当代影像展在米兰开幕

中国当代影像展在米兰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4: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一场名为“中国景观:从乡村到城市”的中国当代影像展29日晚在意大利米兰博格戈诺艺术空间开幕,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新华社记者罗娜

米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场名为“中国景观:从乡村到城市”的中国当代影像展29日晚在意大利米兰博格戈诺艺术空间开幕,为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本次展览共展出16位中国摄影家的40幅作品,反映了中国当代社会风貌和自然风光。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魅力,也为观众带来一次“从中国乡村到城市的现实与精神之旅”。

正如策展人王春辰所言,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视角反映了对当代中国剧烈变化的思考,在光影的世界里折射出全球发展大背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影响。

意大利加卢佐视觉艺术中心主席罗莎芭·加卢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意双方在当代艺术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本次展览不仅为米兰观众呈现了精美的摄影作品,更提供了一次观赏中国、思考中国的机会。

米兰著名摄影师彼得罗·普利维特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摄影的语言角度来看,本次展览的作品反映出东西方表达方式和创作手法上的差异。展览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同时让人从不同的角度审视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说,本次展览不仅使我们了解了过去的记忆影像,也给我们提出了如何保护过去的记忆的问题。意大利观众通过图片可以了解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而中国在保护历史景观、文化遗产方面应向意大利学习,希望此展能促进两国间城市发展方面的了解与交流。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