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捷克将增加国防预算并扩充军队规模

捷克将增加国防预算并扩充军队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4:10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捷克军队总参谋长贝奇瓦日29日在捷克军官大会上说,捷克国防预算未来几年将逐步增加,到2025年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捷克军队也将扩大规模,由目前的2.2万人扩大到3.2万人。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 XINHUA08.COM)--捷克军队总参谋长贝奇瓦日29日在捷克军官大会上说,捷克国防预算未来几年将逐步增加,到2025年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捷克军队也将扩大规模,由目前的2.2万人扩大到3.2万人。

贝奇瓦日说,目前捷克国防预算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017年之前捷克军队有五项任务,即补充兵员和后备役人员、保障全面的军事训练、履行集体防御使命、地面部队现代化和继续在国外执行军事任务。

他说,目前捷克职业军人人数为2.2万人,今后几年将迎来扩军高潮,每年入伍新兵人数将达到2000人。

当天,捷克总统泽曼在大会的讲话中呼吁,捷克军队应引进无人机。在引进无人侦察机后,应购买无人驾驶战斗机。他认为,没有这些武器,捷克军队将来会很难真正完成军事任务。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