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德媒称默克尔关注中国足球发展:与政治经济利益相连

德媒称默克尔关注中国足球发展:与政治经济利益相连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4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注更多地与政治经济利益相关,而并非出于对比赛的个人兴趣。足球进入到中德关系的视野当中,同时占据了并非微不足道的位置。

德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关系密切早就是众所周知的了。不太为人所知的是总理对中国足球的了解。26日,中国副总理刘延东在科隆足球俱乐部谈到她对德国总理府的访问时说:“默克尔女士对足球非常了解,也包括对中国足球。”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德国总理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注更多地与政治经济利益相关,而并非出于对比赛的个人兴趣。足球进入到中德关系的视野当中,同时占据了并非微不足道的位置。今年德国总理两次访华,6月的那次访华除工业界重要代表以外德国足球联盟(DFL)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赛费特也是代表团成员之一。中国制定了关于足球发展的长远计划。

报道称,这同样也与政治目标、经济利益以及对国民健康的担心有关。未来足球也必须能够推动爱国热情并带来团结统一。而世界冠军国应当从中给予帮助。克里斯蒂安·赛费特在26日确定了良好的基调:“我们不想成为老师,而是想成为伙伴。”

中国副总理刘延东进行了回访,25日她在柏林签署了两国足球合作的协议,并在26日到科隆参加了与足球界官员和俱乐部代表举行的论坛。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库尔提乌斯、DFL首席执行官赛费特和主席赖因哈德·劳巴尔、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俱乐部的代表参加了论坛。科隆俱乐部主席维尔纳·施平纳担任东道主。

双方在交流期间强调了俱乐部与协会之间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恰恰在这些日子,”施平纳说,“消除鸿沟和建立相互理解”非常重要。

中方一位足球官员强调,“伟大的教练”费利克斯·马加特也为这种融洽一致作出了贡献。马加特自6月以来就在中超俱乐部山东鲁能队执教。

英超与中国签订的新电视合同将从2019年起为其带来大约6.5亿欧元的收入,这增大了德方的积极性。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提乌斯26日也明确向中方示好,他承诺德国足协将支持中国举办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