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北京匡时香港首拍 总成交额2.06亿港元

北京匡时香港首拍 总成交额2.06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07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8日晚在港举办首次拍卖会,105件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及当代艺术领域的拍品总成交额为2.06亿港元,超过该拍卖行预期。其中,中国书画类的39件拍品获得白手套佳绩(即全部成交)。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8日晚在港举办首次拍卖会,105件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及当代艺术领域的拍品总成交额为2.06亿港元,超过该拍卖行预期。其中,中国书画类的39件拍品获得白手套佳绩(即全部成交)。

这场主题为“集瑞——中国艺术品专场”的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藏家接连出价,经过逾3个小时的竞夺,最终以2.06亿港元的总成交额收槌,成交率达到75%。

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告诉记者,从27日的预展到28日的拍卖,现场氛围均好于预期,希望通过首拍试水香港,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拓展国际业务。

名家名作历来受藏家追捧。齐白石的《大寿多子图》当晚以1770万港元成交,成为全场最高价拍品。其他成交价过千万港元的焦点拍品还包括清乾隆天蓝釉六方瓶,以1652万港元成交;齐白石的《岁朝图》,以1180万港元成交;潘玉良的油画《月夜琴声》,以1086万港元成交。值得一提的是,39件中国书画全数成交。

继中国嘉德与北京保利之后,匡时成为第三家登陆香港的内地大型拍卖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