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巴西总统宣布为坠机遇难者致哀三天

巴西总统宣布为坠机遇难者致哀三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0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特梅尔29日宣布,官方将为哥伦比亚坠机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三天。他同时要求外交部和民航机构尽一切努力,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XINHUA08.COM)--巴西总统特梅尔29日宣布,官方将为哥伦比亚坠机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三天。他同时要求外交部和民航机构尽一切努力,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

巴西总统府发表新闻公报说,特梅尔对空难悲剧的发生感到悲哀,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他说,政府将提供一切方式帮助家属抚平哀痛。他还要求民航机构马上组织包机,协助家属前往事故现场。

当天,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总裁伊万·托佐发表讲话,为球员与工作人员的不幸表示哀伤。他说:“沙佩科恩斯总是给人民带来欢乐……现在我们要承受这种痛苦。”

托佐还说,当初他差一点就随队前往哥伦比亚。他说,他并不为此感到幸运,而是要竭尽全力做好善后。据他介绍,目前遇难者家属已陆续赶到俱乐部,许多人都悲痛不已。他说,俱乐部已经安排包机,以便经由圣保罗前往哥伦比亚。

一架载有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队员在内的81人的客机当地时间28日晚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当地官方29日的最新消息说,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5名幸存者。哥伦比亚民航局的信息显示,机上72名乘客中22人是巴西足球队队员,28人是足球队技术、管理人员,22人为媒体记者。据报道,该球队前往麦德林市计划参加30日举行的南美杯决赛。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