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智利足协宣布全国停赛三天为巴西球队空难丧生人员致哀

智利足协宣布全国停赛三天为巴西球队空难丧生人员致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09:1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智利足协主席阿图罗·萨拉赫29日宣布,智利足球联赛将停赛三天,为在日前空难中丧生的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球员、管理人员和媒体记者致哀。

新华社记者冷彤

圣地亚哥(CNFIN.COM/XINHUA08.COM)--智利足协主席阿图罗·萨拉赫29日宣布,智利足球联赛将停赛三天,为在日前空难中丧生的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球员、管理人员和媒体记者致哀。

萨拉赫表示,今天是南美足球大家庭非常悲伤的一天。他还透露,本周末进行的国内联赛将在每场比赛中为死难人员默哀一分钟。

萨拉赫说,智利足协总部已下半旗致哀。他已代表足协向所有遇难者的家属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智利足协还对正面临着艰难时期的巴西足球界和球迷表示了慰问。

针对智利国家队门将埃雷拉斯和前锋帕莱德斯联手向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表示哀悼的举动,萨拉赫表示,虽然尚不知道具体细节,但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称道的举动。他认为,任何愿意向沙佩科恩斯队提供帮助的举动都会得到足协的支持。

萨拉赫指出,1987年12月8日,秘鲁甲级球队利马联盟队所乘的飞机坠毁,球队集体空难丧生。智利甲级劲旅科洛科洛队决定向利马联盟俱乐部输送四名有潜质的球员帮助其重建队伍,这一举动得到了秘鲁足球界的称赞。

一架载有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在内81人的客机28日晚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国际机场附近失事,目前发现5名幸存者。哥伦比亚民航局信息显示,机上72名乘客中22人是巴西足球队员,28人是足球队技术、管理人员,22人为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