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比武设擂台 “95”后新兵挑战“武状元”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比武设擂台 “95”后新兵挑战“武状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6:09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新兵训练期尚未结束,19名入伍不久的“95”后新战士就请缨参加旅创破纪录比武,向各个专业的“武状元”发起挑战。这成为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近日最被官兵们津津乐道的热点新闻。

新华社记者马令 石敬德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兵训练期尚未结束,19名入伍不久的“95”后新战士就请缨参加旅创破纪录比武,向各个专业的“武状元”发起挑战。这成为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近日最被官兵们津津乐道的热点新闻。

前不久,为激励新入伍战士敢于“亮剑”的战斗精神,这个旅在开展创破纪录比武活动时,向新兵营发出“邀请函”。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战士们纷纷请战,最后选出19名代表参加。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些新生代战士们的表现,让多年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老兵们肃然起敬。

武装五公里比武,从落后到第七名、再从第七名勇追到第二名,1999年出生的新战士刘宏图竟与全旅闻名的“长跑王”、下士周军伟拼得不相上下,虽最终以18分59秒屈居亚军,但官兵们却认为他“已经赢了”;射击场上,新战士李纬杰“对隐显目标射击”,第一个打出“五发五中”,最终成绩排名第三;千米障碍比赛,新战士陈祖泽不慎摔倒,小腿被划出了血,仍坚持冲到终点,名列前茅……

参战的新战士,不是人人都有好成绩,却人人都有收获。蒙古族新战士塔拉,参加俯卧撑项目,冲进复赛,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手榴弹投掷比武场上,新战士任剑没有发挥出训练水平,第一轮即遭淘汰,但他找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比武结束后主动加班加点训练。

“新战士们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旅副政委李博说,19名新战士对“武状元”们发起的挑战,坚定了新一代战士爱军精武、建功军营的自强自信,也使老兵们感到了紧迫感、危机感,为掀起下一轮军事训练热潮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