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泰国将修建普密蓬国王火化台

泰国将修建普密蓬国王火化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4: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泰国媒体29日报道,泰国艺术厅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始,在曼谷大皇宫前的皇家田广场为普密蓬先王修建火化台,预计工期于明年9月结束。

新华社记者李颖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泰国媒体29日报道,泰国艺术厅将于明年1月10日开始,在曼谷大皇宫前的皇家田广场为普密蓬先王修建火化台,预计工期于明年9月结束。

泰国艺术厅受总理府委托,负责火化台的设计和建造。

泰国艺术厅厅长阿南达表示,火化台的整体设计理念源于佛教的“须弥山”,即众神居住地的宇宙中心,象征着普密蓬先王神圣灵魂的皈依之所。据他介绍,火化台高度为50.49米,将建立在有水池的四方平台之上,水池里将立泰国王室慈善基金会的相关标识。火化台周边还将被八个尖顶的亭子环绕。

普密蓬国王于10月13日逝世,享年89岁。泰国官方在普密蓬国王逝世后曾表示,火化仪式最快一年后举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