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1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28日决出“王者”——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张卫锋等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新华社记者胡璐、董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28日决出“王者”——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张卫锋等3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这项竞赛是农业部会同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作为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经过半年来各地预赛选拔,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95名选手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活动现场说,目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已初步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也总体稳定向好,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对检验检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加快质检机构硬件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质检机构管理和人才培养,注重加强竞赛等实战练兵,有利于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据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在防控风险隐患、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竞赛中,各省针对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和水产品药物残留定量检测举办预赛活动,均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