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美国两家庭从中国不同城市收养女儿 竟是姐妹

美国两家庭从中国不同城市收养女儿 竟是姐妹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27日11:0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收养家庭之间都有种显而易见的联系,但美国密苏里州两个收养家庭的关系则更加紧密——他们从中国不同城市收养的女儿竟然是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姐妹。

美媒称,收养家庭之间都有种显而易见的联系,但美国密苏里州两个收养家庭的关系则更加紧密——他们从中国不同城市收养的女儿竟然是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姐妹。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住在韦尔登温泉的马尼奇家和加尔比尔兹家相距只有三分钟的路程。他们在同一个校区,去的是同一个教堂。在收养中国养女之前,两家人甚至是同一个圣经学习小组的成员。

报道称,这两家都有自己的亲生孩子。2008年待收养家庭聚会时,两家人的关系变得越发紧密。两年之后,马尼奇家收养了埃莲娜。2012年,加尔比尔兹家收养孩子也有了眉目,为了能够通过收养审批,佩奇·加尔比尔兹还特意请她的朋友斯塔奇·马尼奇为她写了一封推荐信。2013年,加尔比尔兹家来到中国与金利见面,并收养了她。当时的中国仍未放开二胎。

自从佩奇在脸书上贴了张金利的照片,斯塔奇的眼睛就离不开金利了。斯塔奇说,“我还记得当时看到这张照片的情景,当时我心里有一种感觉。我什么也没说,站起来把埃莲娜的照片拿了出来。”

这两个小姑娘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她说。当加尔比尔兹一家回到家后,10岁的埃莲娜和7岁的金利很快便成为了朋友。

斯塔奇想搞明白,这两个小女孩除了长得像以外还有什么相似之处。“她们发起脾气来一模一样,性格也一样,”斯塔奇说。

她跟佩奇指出了两个小女孩的相似之处。而当时佩奇并没有多想。这两个来自10多亿人口国家的女孩有血缘关系的几率是极为微小的。埃莲娜是在龙岗一家医院被发现的。而金利则是在距离龙岗两个多小时路程的珠海市的一个公交车站外被发现的。两个女孩是两个家庭分别通过不同收养机构收养的。而且他们被收养的时间也是不同的。

然而,斯塔奇说,她无法忽略自己的第六感,她觉得这两个女孩冥冥中是有关系的。因此,尽管她丈夫认为她疯了,斯塔奇还是询问了佩奇,是否愿意给两个女孩做基因检测。

佩奇表示愿意,因为她想要赶紧平息这场“闹剧”。

佩奇说:“当时我的考虑是,做DNA测试是否能让关于两个孩子是否相像的话题彻底结束呢?因为没人认为会存在这种几率。”

报道称,然而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关于两个孩子的话题并没有结束,而是掀开了崭新的一章。

两个家庭出示了一份2015年的文件,文件显示,两个女孩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可能性为99.99%。但检测结果无法确定两个孩子究竟是同父异母还是同母异父。

“我们都傻了,”佩奇说,“老天在冥冥中安排了这一切。”

究竟父母们该怎样把真相告诉两姐妹呢?就连领养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没了主意,因为这种情况实在是太罕见了。马尼奇家在和加尔比尔兹家就此事进行商讨之后,很快就把事情真想告诉了埃莲娜。金利一家则拖了几个月,直到2015年12月才吐露真相,因为当时他们的收养程序仍在办理之中。

两个家庭均表示,面对这个天大的消息,所有人都花了好一段时间才适应。

“我们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才完全接受这件事,”斯塔奇说。

斯塔奇和佩奇说,两个女孩经常见面,她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她们甚至想过是否要把家搬的更近一些,或者干脆搬到一起。

“我们仍在为家庭聚会、节假日和生日怎么度过而想办法”,佩奇说,“我们有意给让她们创造机会,让她们离得更近一些。”

无论今后发生什么,家长们决定要给孩子们创造出一家人的感觉。

“这两个女孩有着宝贵的血缘关系,”佩奇说,“作为家长,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促进和支持这种关系。”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