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香港佳士得2016年秋拍总估值逾20亿港元

香港佳士得2016年秋拍总估值逾20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9:40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香港佳士得2016年秋拍将于11月25日至30日在港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中国书画、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名表及名酿等领域逾3200件拍品将悉数亮相,总估值逾20亿港元。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佳士得2016年秋拍将于11月25日至30日在港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中国书画、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名表及名酿等领域逾3200件拍品将悉数亮相,总估值逾20亿港元。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在当日的媒体预展上表示,东西方元素相结合将成为本季秋拍的主题。她说,香港是东西文化理念的熔炉,并持续成为亚洲艺术品拍卖的活跃地区之一,佳士得将继续探索亚洲艺术市场品味的演变,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

本届秋拍焦点之一为“先锋荟萃”特别拍场,旨在向世界各地的亚洲现代及当代艺术先锋致敬,同时庆祝佳士得集团成立250周年。据悉,特拍将呈现15幅画作,分别来自常玉、张大千、赵无极、吴冠中及林风眠等名家。他们大多曾于海外生活或求学,将东西方绘画技巧融汇贯通,并将亚洲艺术带上国际舞台。

其中,常玉于50年代创作的油画《瓶菊》估价为2000-3000万港元;朱德群的画作《雪霏霏》、林风眠的《渔村丰收》、吴冠中的《庐山》、赵无极的《水之音》等均获得藏家青睐。

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领域共将呈现超过450件拍品,除了“先锋荟萃”特拍之外,来自曾梵志、奈良美智等名家的画作也较受瞩目。此外,随着藏家对东南亚艺术的关注与喜爱逐渐升温,本届秋拍也将带来诸多东南亚地区、特别是菲律宾的艺术家作品。

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场则将汇聚逾250件代表中国史上多个工艺高峰期的珍玩,从古代铜器到清代艺术品皆网罗其中。“养德堂珍藏中国古陶瓷”拍场为此次拍卖的重点活动之一,65件精品来自亚洲各地,呈现出名窑瓷器的不同形态与工艺。

其他焦点拍品包括明代宣德年间的“青花海水双龙纹高足杯”,估价为6000-8000万港元;清代雍正年间的“青花喜上眉梢抱月瓶”,估价为4000-6000万港元;同为雍正时期的“珐琅彩胭脂红地梅竹纹酒杯”,估价为4000-5000万港元。

中国书画部分将呈现众多融合诗词、书法及水墨元素的名家作品,包括齐白石的《和平鸽》及董邦达的《桃源春晓》等;秋拍同期举办的“春华秋实——新加坡秋斋藏中国近百年书画展”,也将为一众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带来逾80幅水墨杰作,来自徐悲鸿、李可染及吴昌硕等艺术家。

此外,“倾彩”西方艺术大师展也将亮相本届秋拍,推广西方艺术的同时,加强东西文化的交流。据悉,即将展出的克劳德·莫奈、文森特·梵高、巴勃罗·毕加索及安迪·沃霍尔等名家的珍品总估值逾2.5亿美元,部分展品可供私人洽购。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