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同胞同学同参军 兄弟竞逐强军梦

同胞同学同参军 兄弟竞逐强军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16:1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在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修理连下士李永山、李永水一对双胞兄弟竞逐强军梦想的故事,被官兵津津乐道。

新华社记者马令、石敬德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同胞同学同参军,同在旅近日组织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中获得满分成绩。在北部战区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修理连下士李永山、李永水一对双胞兄弟竞逐强军梦想的故事,被官兵津津乐道。

个子不高,眼睛很亮,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精神干练。李永山和李永水在战友们看来,最大区别就是弟弟李永水常戴着一副眼镜。

1994年8月,他们出生在山东省济南市。2012年,同在山东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兄弟俩又一起把参军报国作为展现人生价值的第一舞台。“每个热血男儿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尤其是三个堂哥都当过兵,他们身上的军人气质,更让我们对铁马金戈的军旅生活充满向往。”李永山说。

大学期间,作为同学的李永山和李永水,一个曾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个曾在学院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入伍后,他们又巧合地被分到同一个连队。4年来,兄弟俩在学习和工作上经常相互挑战、你追我赶,“较着劲”进步,哥哥考取装甲驾驶员一级资格,弟弟也成为装甲地盘修理“技术大拿”,两人都是连队全面过硬的排头兵。年初以来,旅成立由8名官兵组成的夜战夜训器材改进攻关小组,他们双双入选,并发挥大学专业优势,“挑大梁”研制的多种训练器材在全旅推广。

工作干得实,道理也讲得好。李永山和李永水还是全旅闻名的理论骨干,每次理论讲台上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兄弟俩或是同台讲出不同角度的道理,或是台上台下互动问答,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成为理论课堂上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