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上海奉贤“东方美谷”LOGO设计全球征集大赛结出硕果

上海奉贤“东方美谷”LOGO设计全球征集大赛结出硕果

新华网2016年11月22日08: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1月21日,上海奉贤“东方美谷”LOGO设计全球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历经8个月的征集与评审,18件获奖作品从全球近五百件LOGO设计中脱颖而出。这些“美的化身”,将助力奉贤百亿级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东方美谷”崭露头角。

21日,上海奉贤“东方美谷”LOGO设计全球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历经8个月的征集与评审,18件获奖作品从全球近五百件LOGO设计中脱颖而出。这些“美的化身”,将助力奉贤百亿级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东方美谷”崭露头角。

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传统工业深度调整之际,全球美丽健康产业的良好增长态势引人瞩目,国家级的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也已启动编制。立足上海深厚的时尚产业底蕴和自身的扎实产业基础,上海奉贤“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老字号护肤品牌百雀羚、上海上美化妆品二期、上海凯宝药业、上海和黄药业、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等一批新项目,以及中国香精香料研究所等多家功能性机构均已落户奉贤。一条集研发设计、检测认证、原料采购、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的全产业链正在加快构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奉贤全区共有美丽健康产业规上企业7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占全市的1/4,产值占比超过40%;完成总产值143.3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税收21.4亿元,同比增长42.6%,比全区工业整体税收增速高出近41个百分点。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东方美谷的建设,是通过“跨界以至无界”的理念和方式谋求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把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体育运动、金融服务、科技乃至中医等跨界产业融入进来,整合形成一个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最终将奉贤未来的支柱产业、文化特质、市民气质等共同构筑的核心竞争力都体现在“美丽健康产业联盟”之上。

奉贤区区长华源介绍,前不久,“东方美谷”与法国化妆品谷签订“双谷”战略合作协议,为“东方美谷”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

“东方美谷”有了自己的LOGO,又迈上了新的征程。

“东方美谷”LOGO设计全球征集大赛由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自3月31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通过《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户外大屏幕联播网络等全媒体矩阵广泛推介,大赛秘书处共收到海内外设计师(团队)提交的近五百件参赛作品。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专家组成评审团队经过三轮打分、评议,27件作品进入奖项候选序列。最终,18件优秀作品分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0名)。

“此次东方美谷LOGO征集工作在国内外设计行业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征集的作品大多数都具有较高的设计水平,较好地契合了‘东方美谷’的精神内涵,体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文化魅力。”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彭波表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