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校园戏剧节取消评奖奖项 将成立“校园戏剧联盟”

中国校园戏剧节取消评奖奖项 将成立“校园戏剧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1日15:4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18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今年中国校园戏剧节取消评奖奖项,但邀请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学生剧目进行展演,还将发起成立上海校园戏剧联盟。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18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今年中国校园戏剧节取消评奖奖项,但邀请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学生剧目进行展演,还将发起成立上海校园戏剧联盟。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也是唯一一个面向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迄今已经举办四届。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的主题为“青春绽放·梦想起航”。

话剧《王阳明》《理查二世》《星光里的朱丽叶》《尘埃落定》,音乐剧《元培校长》、肢体剧《1971》、湘剧《书香天下》……从全国校园戏剧中脱颖而出、在上海展演的这些作品,既有话剧、音乐剧、肢体剧等舶来形式,也有湘剧、歌仔戏、花灯戏等传统戏曲;既有经典名著的改编之作,也有学生原创、讲述校园生活的现实之作。

此外,俄罗斯康斯坦丁·拉伊金戏剧学院受邀演出肢体剧《西班牙幻想》。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大明四臣相》担纲闭幕演出。

据悉,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还举办校园戏剧发展论坛、戏剧家进校园讲座、俄罗斯导演大师课等戏剧教育活动。本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将发起成立“上海校园戏剧联盟”,以戏剧艺术育人树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