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立陶宛举行“铁剑2016”多国军演

立陶宛举行“铁剑2016”多国军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1日10:10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立陶宛帕布拉德军事基地20日启动代号为“铁剑2016”的多国联合军演,参演官兵分别来自立陶宛、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

新华社记者卜鹏

维尔纽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立陶宛帕布拉德军事基地20日启动代号为“铁剑2016”的多国联合军演,参演官兵分别来自立陶宛、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

立陶宛国防部的消息说,约4000名来自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美国、英国和德国等11个北约成员国的官兵参加此次军演。演习项目包括进攻、防守、战术行军和战斗支援等,同时训练北约盟国间协同作战以及在人口密集区开展行动的能力。

这是立陶宛第三次举办“铁剑”系列多国军演。今年的演习将持续至12月3日。其间,参演军队还将与立陶宛民众进行互动训练,以加强民众国防知识普及。

此外,作为“铁剑2016”演习的一部分,立陶宛国防志愿军将在本月24日至27日举行“强盾”演习,旨在评估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