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递交辞呈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递交辞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1:14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7日说,他已经正式递交了辞职信。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7日说,他已经正式递交了辞职信。

克拉珀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说,他在当地时间16日晚正式递交了辞职信,并表示对即将离任感觉良好。

在过去一年中,克拉珀多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均表示说,自己期盼早日退休,并将在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离任后辞职。

目前,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正在组建内阁。按照传统,奥巴马内阁所有官员都必须在新总统上任前递交辞职信。

克拉珀现年75岁,曾任职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副部长,2010年8月起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美国总统的首席情报顾问,统管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内的17个情报机构,有权调动美国遍及全球的情报资源。

克拉珀任职国家情报总监期间,其管辖下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听项目遭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克拉珀也因此受到美国国内广泛批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