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普京要求俄军工企业做好军事动员准备

普京要求俄军工企业做好军事动员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0:2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今年军队演习表明,俄军工企业总体上能完成部队供应任务,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他要求俄军工企业应为军事动员做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今年军队演习表明,俄军工企业总体上能完成部队供应任务,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他要求俄军工企业应为军事动员做好准备。

普京当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会议,讨论俄军工企业动员准备情况、增加其生产能力以及完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等问题。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副总理罗戈津等出席会议。

普京在会议开始时发表讲话说,军工企业军事动员准备在综合保障国家安全框架内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军工企业在必要时马上调整或增加必要产品的生产,保证按所需数量供应武器、技术装备、配件及其他物质的能力,是保证国家安全的基本条件之一。

他说,年初开展的突击战备检查和秋季进行的“高加索-2016”战略演习,重点关注了部队供应问题以及军工企业生产军队所必需的国防产品的准备状况。企业基本上完成了任务,但也暴露出一定的不足,今后可能影响军品供应和及时性。

他说,俄工贸部、国防部等主管部门已按照要求开始采取措施消除所发现的问题,包括完善工业企业涉及动员任务方面的标准、立法保障,建立配件和物资生产资源储备,专门培训各部、主管部门和俄联邦主体领导人等。

普京近日连续召开会议讨论军事建设问题。15日会议讨论了国家武器计划实施情况和2016年国防订货任务完成情况。16日会议分析了俄军发展基本方向,确定俄军事建设近期和长期任务。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升级。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