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特朗普外孙女背唐诗走红中国网络

外媒:特朗普外孙女背唐诗走红中国网络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17日15:4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唐纳德·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可能成为这位美国当选总统的资产,至少在中国如此。一段阿拉贝拉今年2月用普通话在其父母面前背诵简单诗词的视频近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获得了约870万次的浏览量以及2万个赞。

美媒称,唐纳德·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可能成为这位美国当选总统的资产,至少在中国如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一段阿拉贝拉今年2月用普通话在其父母面前背诵简单诗词的视频近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获得了约870万次的浏览量以及2万个赞。

阿拉贝拉背诵的主要诗词是唐诗《悯农》,这是许多中国幼儿在开始掌握中文时学习的一首诗。

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一再指责中国偷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但他傲慢无礼的风格和商人的精明也为他赢得了一些欣赏者。

报道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也许更受欢迎,这部分得益于中国网民所说的其“女神”般的外表。在那些认为她比其父思想更加开明的人群中,她也颇受欢迎。在特朗普宣布参选之前,伊万卡曾定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帖,在新浪微博上获得了约1.9万名粉丝。

一名中国网民写道:“阿拉贝拉是个可爱、聪慧的女孩。”另一名网民则评论说:“这个小女孩的普通话真不错。至少我们可以听懂她在背诵哪首诗。可爱的小女孩。”

另据埃菲社11月15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凭借展示她汉语水平的视频赢得了许多中国人的好感。该视频在特朗普当选后引起了更大的反响。

四岁的阿拉贝拉在视频中背诵了唐诗。这段视频近来成了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之一。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对特朗普外孙女的汉语水平感到吃惊。

一些网民在网络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称赞阿拉贝拉“非常可爱”。在视频中,阿拉贝拉穿着红色的中国传统服装。

这段视频以及另一段阿拉贝拉上中文课的视频都是由她的母亲伊万卡·特朗普于今年年初在网上公布的。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些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更大反响。

报道称,在人们关注特朗普上台后美中关系将如何发展之际,网民普遍认为阿拉贝拉的视频体现了中国的重要性。

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名人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力量。”一些网民认为,特朗普希望通过自己外孙女讲汉语的视频来表明他对美中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