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英媒称最悲伤北极熊凸显中国商场困境:得靠动物揽客

英媒称最悲伤北极熊凸显中国商场困境:得靠动物揽客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16日16:0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中国最近出现了用动物、娱乐设施和儿童游乐场来吸引顾客进入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的趋势,比萨的遭遇就是这种趋势的结果。尽管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但数千家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仍拔地而起。

英媒称,因生活环境糟糕而被称为“世界上最悲伤北极熊”的比萨(Pizza),告别了它生活的狭小馆舍,回到它的出生地天津。数月来围绕比萨展开的争论凸显出中国购物中心的艰难处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中国最近出现了用动物、娱乐设施和儿童游乐场来吸引顾客进入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的趋势,比萨的遭遇就是这种趋势的结果。尽管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但数千家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仍拔地而起。

报道称,实体商店不仅要艰难应对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在线零售商的激烈竞争,而且还得应对零售业根本性放缓带来的影响。2008年中国零售总额年增长率曾远超20%,但最近几年持续下降。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的零售总额同比仅增长10%。

今年7月,广州正佳广场的一位顾客将3岁比萨被关在馆舍里的图片上传到网上,比萨因此成为网红。中国新兴的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发起了营救行动,这一行动终于成功——上周末正佳方面表示,将把比萨“临时”送回其位于华北某海洋公园的出生地。

报道称,西安一家购物中心把一只“悲惨的乌龟”与其他一些爬行动物养在肮脏的水箱里。

中国建设了过多的购物中心,正努力应对这个问题的购物中心不得不使用动物和其他法子招揽顾客。行业组织中购资讯表示,据估计中国有4000家购物中心,比美国还多,而且按计划到2025年时会达到7000家。

报道称,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雷小山表示,“客流量大幅下降”,随着电子商务导致购物中心销售一落千丈,购物中心“非常恐慌”。“商铺越来越挑剔。以前他们说,‘入驻哪家购物中心不都一样’?如今他们要考虑购物中心的生意如何以及有哪些其他招揽顾客的招数。”

他补充称:“购物中心开始引入更多的娱乐设施以及更多的美食,并且致力于吸引儿童——用游乐场、学习中心,甚至是博物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商业领域蓝皮书显示,中国购物中心倒闭风险积聚,百货店倒闭潮向购物中心转移。今年,马莎百货也会加入进来——该公司表示,将关闭中国的数家门店以求扭转命运。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