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香格里拉“黑牦牛”啤酒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银奖

中国香格里拉“黑牦牛”啤酒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银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6:3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2016年欧洲啤酒之星评选结果9日晚在德国纽伦堡揭晓,产自中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黑牦牛”啤酒摘得波西米亚风黑啤类银奖。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

纽伦堡(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欧洲啤酒之星评选结果9日晚在德国纽伦堡揭晓,产自中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黑牦牛”啤酒摘得波西米亚风黑啤类银奖。

出生于瑞士的藏族侨胞、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杰素松赞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黑牦牛”啤酒利用青稞、高山水等香格里拉特有的原料,采用德国工艺酿制而成,是啤酒酿造领域中西结合的成果,独具特色。

“香格里拉是我祖辈生长生活的地方,是我的'根’,”杰素松赞说。如今他带着妻子和孩子,还有欧洲的酿酒工艺回到香格里拉,在海拔3300米的高原上从事啤酒酿造,圆了自己的梦想。

欧洲啤酒之星评选始于2004年,由德国私人啤酒厂联合会主办,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啤酒比赛。今年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103款啤酒参与角逐,由132名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评出了57类啤酒共计171项金银铜奖。(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