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乾隆皇帝御用猎枪以1670万元被拍卖

乾隆皇帝御用猎枪以1670万元被拍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6:2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中国清朝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9日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被拍卖。作为中国系列艺术品拍卖会的压轴,这把猎枪最终以198.5万英镑(约合167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清朝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9日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被拍卖。作为中国系列艺术品拍卖会的压轴,这把猎枪最终以198.5万英镑(约合167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猎枪的买家是一位来自亚洲的私人收藏家,不过苏富比拍卖行没有透露买家的姓名和国籍。

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把猎枪制造于18世纪,是专门为乾隆皇帝打造的皇家特供猎枪。枪筒上刻有“大清乾隆年制”落款,枪膛里刻有“特等第一”字样,配以金银装饰,以彰显其卓越品质。这把猎枪此前估价为100万至150万英镑(约合843万至1265万元人民币)。

除了这把猎枪,苏富比拍卖行本月还拍卖了一系列中国古董和艺术品,其中包括一枚乾隆皇帝刻有“自强不息”的白玉玺和南宋时期的兔毫釉天目碗,大部分买家都是亚洲的私人收藏家或公司。此次中国系列艺术品拍卖会的成交总金额达到1250万英镑(约合1.05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