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百年滨州铁路桥配玻璃栈道重焕“青春活力”

百年滨州铁路桥配玻璃栈道重焕“青春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6:2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日前,有着百年历史的滨州线松花江铁路大桥段经过重新修整后正式向公众开放,实现了向旅游观光功能的华丽转身。

新华社记者潘祺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铁轨区铺设塑胶桥面、透过玻璃栈道可以清晰看到脚下奔流的江水……日前,有着百年历史的滨州线松花江铁路大桥段经过重新修整后正式向公众开放,实现了向旅游观光功能的华丽转身。

“我家就住老道外,眼看着曾经破旧的铁路桥变成今天的样子,心里特别高兴。”今年63岁的哈尔滨市民孙庆荣说,她小时候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江边,看着铁路桥上的火车呼啸而过。“后来年纪大了,每天晚上和老伴在江边散步,也有铁路桥的陪伴。现在桥上面装修好了,我们又有了遛弯的新去处。”

记者在铁路大桥现场看到,原本破旧的桥面如今铺装了多处钢化玻璃透空展示区,透过玻璃向下可看到铁轨、枕木、钢梁等原桥风貌及奔流的松花江水。这道新奇的风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

据了解,百年滨州线松花江铁路桥改造属于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公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通过对废弃铁路空间的转型、拓展与重构,形成连接哈尔滨市松花江江南、江北的绿色空间系统,打造城市景观文化廊、绿色慢行健身线和中东铁路文化展示带。

滨州线松花江铁路桥始建于1900年,于2014年停止运营。松花江铁路桥又被当地人称为“老江桥”,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铁路大桥,也是哈尔滨第一座跨江桥梁,全长1015.5米。(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