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北约在地中海展开海上安全行动

北约在地中海展开海上安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0:41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北约9日开始在地中海展开名为“海洋卫士”的海上安全行动。北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来自意大利、土耳其等北约成员国的舰船9日起在地中海中部进行巡逻,来自葡萄牙、西班牙等北约成员国的海上巡逻机将为巡逻行动提供空中支援。此次巡逻行动将持续到11月17日。

新华社记者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9日开始在地中海展开名为“海洋卫士”的海上安全行动。

北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来自意大利、土耳其等北约成员国的舰船9日起在地中海中部进行巡逻,来自葡萄牙、西班牙等北约成员国的海上巡逻机将为巡逻行动提供空中支援。此次巡逻行动将持续到11月17日。

今年7月北约华沙峰会做出决定,将扩大在地中海地区的海上安全行动合作。参与行动的各方将建立多边信息网络,派遣飞机和舰船对地中海地区进行全面监控,以尽早发现该地区的紧急情况和海上恐怖袭击。今年10月,北约决定在“海洋卫士”海上安全行动框架下支持欧盟在地中海打击人口贩运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