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外媒:华为发布旗舰手机Mate 9 “不爆炸”手机挑战三星

外媒:华为发布旗舰手机Mate 9 “不爆炸”手机挑战三星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07日14:5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中国华为公司3日在慕尼黑发布了最新款的智能手机Mate 9,旨在通过高质量摄像头和大容量电池的特色向苹果和三星这两个全球市场领导者发起挑战。

外媒称,中国华为公司3日在慕尼黑发布了最新款的智能手机Mate 9,旨在通过高质量摄像头和大容量电池的特色向苹果和三星这两个全球市场领导者发起挑战。

据法新社11月3日报道,在三星由于旗舰机型盖乐世Note 7存在起火爆炸的问题而将其召回并因此深受负面新闻影响之际,华为嗅到了机会。

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站在一张对比华为这款新手机与三星一款手机充电温度的图表前,开玩笑地承诺Mate 9充电时“不会爆炸”,现场人群爆发出一阵笑声。

Mate 9在摄像头和设计等方面与包括徕卡和保时捷在内的德国高端企业合作,试图让华为摆脱最初给人带来的生产低端手机的印象。

不过余承东强调,Mate 9使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一系列软硬件,处理能力有了提高,电池续航时间比过去延长,充电速度也更快。

他强调,这款手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速度”。他说,Mate 9在启动像WhatsApp和推特这类使用广泛的手机应用时,速度比苹果和三星相应的机型快50%。

Mate 9自带的一些软件也让这款手机在用户安装的应用和存储的数据增多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处理速度放慢的情况。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中国华为公司计划在美国销售其最新款的高端旗舰手机——这是这家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试图抢占更大份额的高端手机市场之际,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华为3日在德国发布了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Mate 9,售价为699欧元(1欧元约合7.5元人民币)。华为表示,Mate 9最初会在亚洲、欧洲和中东的12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随后会在美国发售。

知情人士说,Mate 9预计将于明年1月在美国发布。该人士还说,Mate 9在美国可能会采取在线销售方式,而不是通过运营商来销售。

Mate 9使用的是华为自主研发的界面软件,利用人工智能来自动整理应用、照片和视频。这一特点有助于防止这款手机的速度和性能出现下降。

报道称,华为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那就是在5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它需要努力追赶。国际数据公司称,第三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为9.3%,落后于三星的20%和苹果的12.5%。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对这类手机制造商来说显得至关重要。不过华为在美国市场面临着挑战,因为它的电信网络设备由于安全方面的担忧而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国会在2012年的报告中说,中国政府有可能利用华为的设备对美国人实施监视,华为对此予以否认。

虽然由华为制造的谷歌Nexus 6P手机去年在美国发售,但截至目前,华为并未在美国市场发售过自己的旗舰机型。

[责任编辑:张韵]